我院胡若痴研究员受邀参加第二十六次全国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并被推选为中国消费经济学会副会长


2023年11月18日,第二十六次全国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消费经济学会会员代表换届选举大会在成都举行。会议由西南财经大学、消费经济学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院承办,来自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大学等200余位全国各地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和近30名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中国式消费现代化与数字化变革”为主题,设有专家学者论坛、企业家论坛、青年学者论坛、研究生论坛等分论坛。与会者围绕中国式消费现代化、高质量消费、消费发展新业态、消费变革新趋势、消费领域数字化变革、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增强消费基础性作用、扩大消费需求长效机制、消费的失速与分化等议题作演讲报告,多视角多维度分析研讨探究消费经济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中国消费经济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长、副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审议通过了消费经济学会第三届顾问委员和副秘书长名单。

本院胡若痴研究员作为主要嘉宾应邀参加会议,主持了专家学者论坛,同时被推选为消费经济学会的副会长。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