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殷戈老师参加2023年国际贸易争端与全球化重构学术研讨会

2023年12月8-10日国际贸易争端与全球化重构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贸易研究会年会在辽宁大学举办。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下,如何保持经济的持续增长、金融系统的稳定以及统筹安全与发展,是理解、分析当前局势与调整相应政策的重中之重,亦是学术界、政策界、企业界的关切所在。恢复经济、保障民生成为各国当前的政策共识,但与此同时,全球技术竞争加剧、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供应链安全问题升温,中美之间的竞争与合作也将逐渐深入。

12月8日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 (CIFER) 发起、辽宁大学主办、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 (CIFER) 与辽宁大学金融与贸易学院共同承办的“2023国际贸易争端与全球化重构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本届研讨会兼具专业性与创新性,汇聚国内外各主要学术、政策研究单位,全方位、多角度地围绕国际贸易争端与全球化重构领域的系列议题开展研讨围绕“国际贸易争端的理论与实践” “技术创新与产业政策” “贸易摩擦与技术竞争” “全球价值链” “国际货币体系” “绿色贸易” “绿色贸易与ESG” “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 “贸易与创新” “资本流动” “大国竞争的理论与实践” “贸易、创新与增长”“贸易政策” 等十余个重要议题,为政策制定部门贡献学术智慧,并就业界国际贸易难题提出解决方案。我院殷戈老师应邀在“技术创新与产业政策”专场做了题为“Patent Quantity, Quality, and Trade in a Pro-innovation Industrial Policy”的报告,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