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若痴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消费经济学会年会并主持分论坛

 

20161119日,中国消费经济学会2016年会暨第十九次全国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消费转型升级”,由(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本届年会上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康,山东省社科联副主席周忠高,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西南财经大学原校长王裕国,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财贸经济研究所原所长杨圣明,重庆工商大学原校长杨继瑞,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綦好东等领导以及来自国内九十多个高校、科研机构、期刊杂志的约2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消费经济理论与中国消费经济发展、消费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地位与作用、促进消费驱动型(消费主导型)经济发展、加快消费结构、消费方式的转型升级、大力拓宽重点消费领域、经济新常态下加快培育新兴消费热点、“互联网+”背景下完善消费市场体系等多个方面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研讨会对于发展消费经济理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调整、扩大消费需求、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培育新兴消费热点、拓宽消费领域、完善消费市场体系,对于推动我国消费经济学学科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胡若痴教授作为中国消费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为分论坛研讨会主持人向大会就分论坛讨论内容作了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