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组织部关于选拔驻外后备干部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配合教育部第十批驻外后备干部选拔工作的开展,根据教育部人事司《关于选拔驻外后备干部的通知》(教人司[2010]142)有关要求和教育驻外工作需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和拟任岗位

在直属高校选拔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一秘及以下外交官后备干部人选。

二、选拔标准

1.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认真学习和实践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热爱并熟悉教育和外交工作,对国家外交和教育方针、政策和基本情况有一定的了解,有一定的行政和外事工作经验。

3.组织纪律性强,廉洁奉公,团结合作,群众基础好。

4.语言与专业要求:

①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的俄语、日语、法语、德语、朝鲜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希伯莱语、丹麦语和瑞典语等语种专业人选;

②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的英语语种专业人选,要求是外事干部;

③其他专业,尤其是高新技术和教育研究类专业人选,要求有国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在国外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并且能够熟练掌握一门以上外语,语种不限。

5.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年龄不超过45周岁(非英语语种人选、有驻外工作经历等条件的可适当放宽,但不超过50周岁)。

三、相关要求

1.请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做好相关通知和组织工作;

2.请有意报名者如实填写《驻外后备干部推荐表》(附件1)并认真阅读《教育驻外工作常见问题解答》(附件2);

3.请将纸质表表于615日前交至组织部,并将电子版发至ganbu@126.com

联系人:王元彬      联系电话: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