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鹏程副教授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节

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节于201011 10 12 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宣布物流节开幕,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Peter Klaus出席了此次会议,冯鹏程副教授受组委会邀请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借力金融手段,助推物流发展》的主题发言。

20101110日,由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资本运营中心共同发起的中国物流投融资联盟举行了联盟成立仪式。

中国物流投融资联盟(以下称“联盟”),是由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资本运营中心共同发起,并联合国内外金融机构、相关组织及企业,按照“平等、合作、互助、互惠”的原则,自愿组成的非营利、开放式的行业合作协作组织。联盟将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领导下,在相关金融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以为投融资机构与政府、投资机构与融资创业企业之间搭建沟通和服务平台为宗旨,以促进中国物流业和物流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为目标,开展活动。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主任钱永昌担任物流投融资联盟主席,中国交协投融资委员会主任单祥双担任联盟执行主席,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秘书长倪伟担任联盟常务副主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资本运营中心主任冯鹏程副教授担任联盟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