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鹏程副教授11月3日应邀参加“中国民营企业资源领域跨境投融资圆桌论坛”

 

 113日,我院中国资本运营研究中心主任,全国著名的资本运营、财务管理、战略与商业模式专家冯鹏程副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民营企业资源领域跨境投融资圆桌论坛”,并发表演讲“企业创造财富的三重境界”。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自199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十三届。自2009年,国土资源部首次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迄今已连续合作四年。大会历经十三届的发展壮大,已经跻身于全球顶级矿业盛会。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涵盖了包括地质勘查、勘探开发、矿权交易、矿业投融资、冶炼与加工、技术与设备、矿业服务等环节的整个矿业产业链。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不仅是一个矿产勘探、开发的交易平台,更是国内外矿业企业和相关机构交流沟通的桥梁。据2004-2011年参会参展嘉宾数据统计,参会代表自20041000人增至20115000人,展位自2004100个增至1035个,大会规模在逐年提高,对全球矿业界影响越来越大。

冯鹏程副教授在会上发表演讲“企业创造财富的三重境界”。其演讲内容主要包括:什么是资本运营及其实质;买卖企业是必须的;资本创造财富--冯氏企业财富理论;资本运营(买卖)企业注意事项;以及中国企业走出去--跨国并购。冯鹏程副教授指出,大多数中国企业应该先以参股的形式投资海外市场,学到国外的运营方式和先进技术后再控股。不应该是蛇吞象,而是蛇骑象。同时,练好内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必要条件。现在可以考虑走出去的企业基本都是比较成熟的企业。中国企业应该抓住这几年的机会,不仅仅是“走出去”,更应该是“跑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