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旧时光,‘经研’分享季”——树立正确的爱情、婚姻和家庭观念

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校园里的柳树吐出了新芽,桃花绽放出娇艳的花朵。春风拂面,吹动一颗颗正值青春年华的心。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2013411日,国经济研究院举开展了今年第一期的“你好旧时光,‘经研’分享季”活动,本期的主题是:树立正确的爱情、婚姻和家庭观念。活动邀请了拥有幸福家庭的姜荣春老师为学生们讲述她的爱情婚姻和家庭观念。本次活动恰逢其时,一是恰好在万物复苏的春天;二是许多同学恰好到了谈恋爱的年纪,毕业后马上还要面的谈婚论嫁。因此有必要对同学们的观念和心理进行一次疏导。

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展开了,姜老师首先以身说理,用自己过往的经历告诉现在的年轻人什么是爱情和婚姻,并把自己怎样维持家庭幸福的细节娓娓道来,让学生们明白爱情和婚姻都是需要精心经营的。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有些同学问什么是爱情,有些同学问怎样区分喜欢和爱,还有些同学问面包和爱情哪个更重要……学生们把自己对爱情和婚姻的不解、困惑、迷茫、憧憬一一向老师请教,姜老师耐心地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在热烈的提问和讨论中同学们获益良多。

本次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对爱情、婚姻和家庭的讨论暂时停下了,但是在生活中每个人爱情、婚姻和家庭的剧目继续上演着,希望每个人都能收获甜蜜的爱情,完满的婚姻和幸福的家庭。


 

撰稿人: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