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 想见你,经研院新老生见面会

  

  2020级萌新和2019级“老”学长学姐们的见面会终于来啦!

 

  

  2020年9月16日,国际经济研究院新老生见面会在科研楼1115举行,2020级新生和2019级学长学姐们一起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2019级班长王若琳主持。

  王若琳学姐先是表达了2019级学长学姐们对2020级新生到来的期盼,并对2020级萌新们加入经研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
 

 

  
  紧接便是既经典又熟悉的萌新自我介绍环节,为了让萌新们能够尽快的熟悉彼此,今年的自我介绍采取了一个特殊的形式:每个人需要在自我介绍完毕后,准确的说出在自己之前所有完成自我介绍的同学的名字。在学姐学长们的预设中,新生同学们可能会有一定的困难,但是令人惊喜的是,每一位优秀的新同学们都快速准确的说出了之前自我介绍过的同学们的名字,真是让学长学姐们既惊喜又自豪。此外,2020级新同学们在自我介绍中也分享了自己的兴趣爱好等,有的喜欢琴棋书画,有的喜欢健身锻炼、有的喜欢听歌追剧,可谓是风格各异、丰富多彩,每个人的自我介绍都体现出了自己的特色。

  

  

  

  接下来轮到老学姐和老学长们进行自我介绍。学长学姐在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和兴趣爱好之外,更多的是和新生们分享了选课方面的经验和未来的规划。学长和学姐们建议萌新们更多的是关注课程本身,选一些能够让自己受益匪浅的课程,在学习之余,也要适当的放松锻炼,并尽早的规划自己的方向。研会的主席和部长们也纷纷对各自的部门的主要工作和职能进行了介绍,并号召萌新们积极加入研会,成为研会大家庭的一份子,未来为学院“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力量。

  

  

  
  学长学姐们自我介绍结束后,新老生见面会进入了自由交流环节。积极主动地萌新们纷纷走到学长学姐们的旁边与学长学姐们进一步地交流,场面热闹而温暖。

  美好的夜晚在萌新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在这个新的起点,希望萌新们尽早的适应研究生生活,找到自己的方向,在经研院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