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研究院举行2019级新生选课指导活动

2019910日,国际经济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的第二天,研究生选课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针对研究生新生在此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学院特别开展了选课指导活动。本次指导由汤碧老师主讲,全体硕士、博士新生到场。

 

119efc6afaf600d71d112a05f6b7455b

 

汤碧老师首先介绍了本院研究生培养计划以及相关的学分修读要求。研究院要求研究生新生必须修读的必修课平均分布在春、秋两个学期,其余选修课则可自由选择,在一年级阶段修满25分学分即可。汤碧老师强调,个人培养计划规划中,一定要注重精力分配,同时结合个人兴趣。虽然课程数相对有限,但想要学好学精就一定要给自己留有余地,合理分配时间。

接着,汤碧老师按时间线带新生们畅想了未来两年的惠园生活:第一学期以上课为主,其中穿插了同学们都非常关心的选导师的问题,第二学期将进行联合培养项目的申请,有相关需求的同学需要密切关注,期末将正式进入毕业论文开题阶段,次年3月即第四学期初毕业论文需要全部完成,5月答辩,之后研究生阶段就基本结束了。研究生阶段时间虽短暂但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需要相当充分的规划,从而能够发挥同学们更大的价值。

 

3413b56fbf3926b1e26da7dee85bdb63

 

最后,汤碧老师还特别向5名博士新生介绍了修学分、综合考试以及毕业论文开题等相关情况,并且回答了新生们的相关问题,与会新生均表示收获颇丰。相信大家都能在惠园收获满满,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