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积极申报科研创新项目,数量和质量均创新高

321日,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结束。我院2011级研究生申报踊跃,共申报了19个项目,其中一般性项目10个,支持性项目9个,80%以上的2011级研究生参与,是历年来申报项目最多的一次。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是我校为加强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我校广大研究生选择创新性强、富有挑战性的研究课题,形成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学术水平高的原创性成果,展开的项目申报活动。国际经济研究院为调动研究生的申报积极性,在本学期伊始就召开了科研创新项目动员会,鼓励全体2011级研究生提前准备,积极申报。申报活动开始后,为保证我院研究生申报项目的质量,提高成功率,我们邀请了2011年成功申报的同学作专题讲座,传授经验。辅导员太平老师结合课题论证规范与自己的科研经验,对拟申报学生的项目评审书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通过本次科研创新申报活动,国际经济研究院研究生形成了浓厚的科研氛围。我们坚信科研创新项目的申报与研究,必将有力地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并为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