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

2012514下午,国际经济研究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2011级学生期中教学座谈会。我院院长桑百川教授、教学负责人汤碧院长助理、教务员杜立伟老师,全体2011级硕士生、博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汤碧院长助理主持。 

 

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通过学院领导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收集学生对本学期教学课程方面的感受、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发言,提出了关于课程安排、授课方式、教材选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谈了希望改进的一些具体要求。与会领导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想法,并表示会将学生教学建议反馈给开课老师及研究生院,以便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桑院长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发言。桑院长提到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而提高教育质量在于两点:一是学生的动手、思考、研究能力需加强,因此桑院长支持为研究生开设教学实习课程!二是学校应与社会团体、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基地,进行有组织地集中实习,这样在有检查、有监督、有评价的实习环境下,效果才能更好。同时,桑院长提出作为研究生应将主要的精力放在科研上,要跟随导师做课题,多加强与导师的沟通,要逐步掌握科学、历史、数量三种研究方法,从而有更开阔的视野做科研。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为学生、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学单位之间搭建了沟通平台,为更好地开展教学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谢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