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旧时光,‘经研’分享季”——求职经验分享专场成功举办

2012516日晚1900,“你好旧时光,经研分享季”系列活动第二季——求职经验分享会在大家的期待中拉开了序幕。这次活动特邀的嘉宾有签约商务部国际经济经济合作研究院的白光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石晓岚,中国惠普有限公司的沈秋君,中国工商银行产品研发中心的迟百一,以及WTO经济导刊的易文婷。这五位已顺利签约的2010级研究生分享了她们实习的感悟、求职的心路历程和经验,并给与了2011级研究生们大量中肯的建议。

首先发言的是沈秋君,她详细地介绍了所签约工作的性质及实习的感受。她指出大家一定要自己努力寻找所喜欢的实习工作,不断总结实习所带来的收获,要将实习做精,而不是盲目地为了实习而实习。学姐强调大家在求职之前一定要客观地审视自己、认清自己,了解自己喜欢做什么、能够做什么、适合做什么。

随后发言的是石晓岚,她介绍了自己在事业单位长达六个月的实习经历,建议大家找工作要趁早,要主动,不能被动地等待一个充满很多未知的工作机会。

接下来,白光裕真实地再现了她的求职过程,分享了经验和教训。她特别强调对于已经拿到offer的工作,一定要深思熟虑,觉得十分不错的机会一定要把握住,不给自己留遗憾。

再接下来,迟百一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自己网申、面试的真实经历,告诫大家应该注意的问题。对于面试,她嘱咐大家要注重培养自己的气场、扩大知识面、同时也要善于倾听和总结、学习其他面试者的长处。

最后发言的是易文婷。她特别指出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注意好身体,以健康的身心迎接求职过程中的挑战。

接下来是现场提问环节,学姐们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全体合影留念,求职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撰稿人:谢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