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研究院第二届研究生会招新

201297日晚上730国际经济研究院研究生会在科研楼1115举行第二届招新,国际经济研究院辅导员太平老师席,全体研究生(包括2011级老生、201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招新活动。

会上,国际经济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席孙蕊娇首先发言,重点宣传了一下我院研究生会的发展,呼吁大家与经研院研究生会一起成长。之后,国际经济研究院研究生会各部部长简单介绍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和招新要求。外联部部长吴新迪介绍了外联部与校内、校外的联系,对我们研究生们职业拓展的帮助,以及在联合企业这部分上有许多提升空间。宣传部部长郭弘芳介绍了宣传部工作的内容包括我院举办讲座的前期宣传、摄影、撰写新闻稿等,希望有写作或摄影特长的、有共同兴趣的同学加入。文体部部长鲁海旭介绍了文体部举办师生联欢会、趣味运动会等体育比赛,组织同学参加学校各种晚会等,同学们从这些活动中有所收获、得到温暖。学术部部长谢俊逸介绍了学术部举办的学术沙龙,这是学术部的自有品牌,同时加入学术部需要三颗心:责任心、创新心、包容心。办公室主任谢小兵介绍了办公室的工作主要是上传下达,协调各部门工作的开展,同时建议大家细心的体会研究生生活,多多尝试生活才会更精彩,自身才能得到锻炼。外联部旗下的职业拓展小组组长吴青青介绍了其小组举办的求职经验分享会、模拟面试,其中会邀请学长学姐介绍经验,参加的同学能够学习如何做简历、投简历有目标性、做自身职场的规划和分析。国际经济研究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张彬博士做了总结,他提到我院同学们今天都穿着的院衫是我院今年同学自行设计的,感动于我院同学热爱去图书馆学习、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工作的良好风气,倡导大家继续保持。


  
国际经济研究院第一届研究生会成员介绍完工作之后,2012级新生们很快填好会前发放的报名表交给各部部长,经统计,全体28名新生全部报名,国际经济研究院第二届研究生会招新活动开展顺利、成果斐然。

撰稿人:郭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