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崇左市口岸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开学典礼

 
201674日上午,由广西崇左市市委组织部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协办的“2016年崇左市口岸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开学典礼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教授、中共崇左市委组织部组织员调研科科长赵立哥同志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庄芮教授出席并主持了开学典礼。本次培训班共计55位崇左市边境县(市)分管口岸工作领导、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干部、边境乡镇干部和部分中区直驻崇左有关单位领导干部将全程参与学习。
会议上林桂军副校长首先对此次“2016年崇左市口岸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第一期班的顺利开班表示了祝贺,他代表学校对崇左市55位学员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加培训学习,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非常感谢崇左市委组织部对学校的信任,对国际经济研究院的信任,国际经济研究院在培训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他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一定可以达到培训的预期目标,提高学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最后林桂军副校长衷心祝愿本次培训圆满成功,祝愿全体学员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期间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中共崇左市委组织部调研科科长赵立哥同志在会议上首先表达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感谢,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本次培训所提供的高质量教学资源。他提到目前崇左全市上下都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推进精准脱贫空间战,做好全市“两篇大文章”,经市委的提议和要求组织全市边境县(市)分管口岸工作领导、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干部、边境乡镇干部和部分中区直驻崇左有关单位领导干部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行培训学习。要求全体学员要做到认真听讲、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培训的意义,通过学习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抢抓新机遇从而能更快的推动崇左开放发展,做好口岸经济大文章。通过学习能够深入了解和掌握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我国当前对外开放趋势,掌握“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学习 国务院《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与崇左发展机遇,扩宽眼界和思路,能够有效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为崇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要求学员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学校学习就要转变身份,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加强交流,学以致用。他相信在校领导的关怀和各位老师的努力下,本次培训一定能取得预期的效果。
会后,双方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开班仪式圆满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