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研究院硕士毕业论文预评审管理办法

国际经济研究院硕士学位论文预评审管理办法

研究生学位论文预评审是培养单位组织专家对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所做的一次自我把关,目的是通过集体指导和质量诊断,查找学位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学位申请人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学位论文。

1、 全体硕士研究生在学位论文答辩前必须进行预评审。

硕士研究生申请预评审应具备以下条件:

(1)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等培养环节,取得相应学分;

(2)通过学位论文开题评审,完成学位论文写作,正文字数达到2.5万字以上;

(3) 学位论文经指导教师审阅通过,同意推荐参加预评审。

2、 预评审专家组应全面审查学位论文的选题、创新性、工作量、学术规范等,给出“通过”“附条件通过”或“不通过”的结论,并对论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3、 预评审后,申请人根据返回意见进行后续流程,如:通过则可继续完成后续学位申请流程;附条件通过则申请人应按照专家意见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完善,导师评定后可继续完成后续学位申请流程。预评审不通过,当期不受理该学位申请,申请人应对学位论文进行半年左右的修改,重新进行预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