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丽老师应邀参加“中国市场监管圆桌会议之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与服务大会”

  为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利用技术性贸易措施促进产业转型发展,服务新市场监管的相关政策制定和决策咨询,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市场监管圆桌会议之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与服务大会”于2019年8月1日-2日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围绕技术性贸易措施与产业转型发展,技术性贸易措施与“一带一路”建设,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发展趋势以及标准国际化等方面进行研讨。

  我院李丽老师作为技术性贸易壁垒领域专家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了《技术性贸易措施的现状、趋势与应对展望》的主题发言,受到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领导及与会专家的好评。

  会上还同时启动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牵头,中国经济信息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中心、广东省TBT研究中心和有关各省市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发起成立,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立足区域、服务企业”理念的研究型组织——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与服务联盟;发布了以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为载体的技术性贸易措施公共平台;我院李丽老师也将积极参与公共平台的相关研究、咨询和服务工作。



  相关报道:

  新华网:http://www.zj.xinhuanet.com/2019-08/02/c_1124829962.htm

  人民网:http://zj.people.com.cn/n2/2019/0802/c186327-33209500.html

  新浪网:http://zj.sina.com.cn/comprehensive/2019-08-02/detail-ihytcerm8068997.shtml

  中国质量新闻频道:http://www.cqn.com.cn/zgzlb/content/2019-08/08/content_7396477.htm

  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https://haokan.baidu.com/v?pd="wisenatural&vid=7715614601489436536

  浙江标准化研究院:http://www.zis.org.cn/Item/3657.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