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代表应邀参加2019年第11届CJK青年圆桌会议

  2019年8月20日至22日,由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Global Compact Network China,GCNC)主办的第11届联合国全球契约中日韩(CJK)圆桌会议在山东济南如期举行。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席朱宏任、日本网络理事长大场恒雄、韩国网络会长李东建、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区总代表刘萌、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于武,以及三国企业界人士、学院教授和中日韩学生代表共约15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的支持下,我院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家李丽老师应邀作为青年项目团队指导老师,我院2018级朱志妍、王嫣然、张昊,2019级亓晓艺四名研究生作为中方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8月21日的正式会议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联合国全球契约地方网络论坛,由中日韩三国代表分享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在各国的进展情况。随后在企业论坛环节,中日韩三国优秀企业分别从“企业贡献地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通过科技创新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实现地区可持续发展目标”三个角度进行分享,日本麒麟控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官Ryosuke Mizouchi、韩国SK电信SV创新中心执行副总裁Ryu Woong hwan、伊利集团副总裁徐克、远大集团山东总经理潘国锋等人代表企业做了精彩分享。

  本届青年圆桌会议以“企业如何在保护和促进生物多样性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议题,中日韩三国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讨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如何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问题。在21日最后的青年论坛环节,就企业如何宣传和保护生物多样性问题,中日韩三国青年以混合小组的形式分为三个主题小组,将前期进行的研究、商业案例分析等进行了展示。

  我院三名研究生都系统选修过“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这门课,掌握可持续发展的相关知识,并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深入参与了现场的讨论,我院李丽老师作为青年团队指导老师,在会前为学生们进行了悉心的指导,并在会后做了精彩点评,助力本届青年圆桌会议。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同学们与国际优秀青年代表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进一步拓宽了视野,锻炼了能力,并激发了对可持续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热情,取得了很好的参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