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桑百川院长主讲“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大讲堂”第六讲

2018年11月1日下午13:30-15:00,我院桑百川院长以“利用外资40年:历史经验与前景展望”为题,为校内师生带来“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大讲堂”第六讲。

                                    

“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大讲堂”是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项重要举措。桑院长以“利用外资40年”为题,回顾历史,指出40年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重大矛盾,旁征博引,从政治、经济等多个角度说明改革开放、利用外资的必要性与必然性;进一步讲述在利用外资过程中中国经济实力与外部环境的变化,以及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角色的转变,进而指出中国利用外资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中国应有的应对态度和措施。在讲座的最后环节,同学踊跃提问,与桑院长进行思想上的交流和碰撞,实现同学们了对“中国对外开放”这一主题更加全面而深刻的理解。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桑院长围绕“对外开放”为学生带来了丰富的经济、政治、文化和历史教育,使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受益匪浅,讲座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