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百川院长受邀赴安徽自贸区授课

应安徽省商务厅的邀请,桑百川院长于本月25日赴安徽合肥,为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授课。本次培训班由安徽省商务厅主办,安徽省副省长张曦、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东海、省商务厅厅长张箭出席开办式,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安徽省各地市市政府、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安徽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芜湖、蚌埠3个片区自贸办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共1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

桑百川院长作为本次培训班的首讲,以我国自贸试验区投资便利化对标国际准则及实施路径为专题,就当前疫情加剧世界经济变局、国际经贸规则变迁的趋势以及主动对标高标准经贸规则等内容为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剖析。桑院长的讲课得到了在场听众的一致欢迎,参训学员反映桑院长的讲课内容深入务实,观点清晰新颖,有很强的学习和借鉴价值。

在开班仪式之前和培训结束之后,桑院长分别与张曦副省长、省商务厅张箭厅长进行了会晤,就安徽省自贸区与经贸大学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加强方面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形成了在自贸区内合作设立国际经济研究院研究中心的初步意向。我院培训交流中心主任董佟彤老师陪同前往并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