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位学者荣获2016/2017年度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

     近日,经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评审委员会评选,国际经济研究院桑百川院长所著《新一轮对外开放 目标、布局与政策选择》获著作类一等奖;姜荣春副研究员所著《新时期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理论宗旨、逻辑主线与主要内容》获论文类一等奖;庄芮副院长、蔡彤娟副研究员、张晓静副教授、郭桂霞副研究员与博士生林佳欣、邓寅合著《我国服务贸易出口促进政策效果调研报告》,获政策调研类优秀奖。

      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是面向全国的社会科学类奖项,用于奖励商务领域具有前瞻性、创见性,有较高理论和学术价值的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以及对政府决策和实际工作产生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旨在加强商务战略和政策研究,繁荣商务理论,加快培养商务研究人才,建立健全商务领域科研工作的激励机制。

      本次成绩的取得,表明我院在商务理论、政策研究等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较高的理论价值,将为学院下一阶段的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解决我国商务领域现实问题提供更具前瞻性和创见性的政策建议。

 

详情请见:2016/2017年度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获奖作品公示

https://cgj.mofcom.gov.cn/article/zxtz/201801/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