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若痴教授应邀参加2017年“3.15中国消费市场影响力品牌”研讨会并作特邀嘉宾主题发言

 

由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组委会、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支持,消费日报社主办的以“打造佳构 树扬名牌”为主题的2017年“3.15中国消费市场影响力品牌”研讨会,于2017315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工信部、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消费经济学会、消费日报社等单位的领导、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个领域的企业界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活动围绕"关注品质消费 共铸行业精品 "为主题,通过前期投票、现场嘉宾演讲、互动讨论、优秀品牌推介等形式,共同探讨"互联网+"以及同类、同质产品充斥的市场环境下,企业如何能把握先机,挖掘、培育企业品牌形象、打造精品,获取消费者的信赖、获得更多的市场占有率,以实际行动推动行业、乃至整个消费市场的升级和进步等问题。
我院胡若痴教授以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消费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身份,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并作了“从消费升级看企业品牌发展”的主题演讲。深入分析了我国实体经济面临的困境和消费不断升级扩大的现状,对国务院以及各部委从2016年至2017年两会期间先后出台的多个提升消费品品质,促进制造业、服务业等产业升级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围绕当前消费升级的新特点,给企业品牌发展提出了相应的升级性建议。其精彩发言赢得与会专家学者们以及企业界代表的积极反响。最后胡若痴教授还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得2017年中国消费市场影响力品牌奖殊荣的企业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