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开放创新”专题培训班开学典礼

2023年3月27日上午,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协办的“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开放创新’专题培训班” 开学典礼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楼1115会议厅顺利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窦锡林同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书记、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庄芮教授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李计广教授出席并主持了开学典礼。本次培训班共计40位来自广西自贸试验区的有关单位领导干部全程参与学习。

他.jpg

t2.jpg


会议上窦锡林同志首先向承担这次培训任务的国际经济研究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班,旨在学习先进省区自贸试验区先进经验做法,提升广西自贸试验区干部理论和实操水平,更好的推动广西综合试验区加快实现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建设自贸试验区的重要意义,这次专题培训是新形势下学习贯彻总习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论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实践,是落实国家战略的需要,也是推动广西发展提升广西自贸区干部素质的需要;二是要明确学习任务,本次培训是一周的时间,授课的专家有自贸区港司和北京商务局的领导,还有多年从事自贸试验区建设研究的学者教授等,希望各位学员通过这次专题培训,深入理解试验区建设的深刻内涵和创新的路径,对照自己的工作目标,立足工作的实际,大胆创新;第三要严守纪律,参训的学员要转变角色,端正态度,充分利用好这一周宝贵时间,保证学习的质量,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带着问题去学习。最后他预祝本次专题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也祝各位学员学有所成,收获满满。

庄芮教授首先对此次“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开放创新’专题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了祝贺,她代表学校对广西自贸试验区40位学员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加培训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庄芮教授说感谢广西自贸试验区对学校的信任,对国际经济研究院的信任,国际经济研究院是八十年代建院,到目前已有40多年的发展历史,国际经济研究院也是最早进入自贸区这个领域,关注这个领域的一个学院,在这个领域有着诸多研究成果,同时国际经济研究院在培训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她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一定可以达到培训的预期目标,学员能够通过这样的学习去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更好理解相关理论和国家相关政策,从而提高学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最后她衷心祝愿本次培训圆满成功,祝愿全体学员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期间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会后,双方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开班仪式圆满成功 !

t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