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彤娟副研究员受邀参加北京外国语大学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成立仪式暨首届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端论坛

1022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成立仪式暨首届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端论坛,我院蔡彤娟副研究员受邀出席成立大会并参加论坛发言。

                               

北京外国语大学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定位为集教学、科研、智库资政为一体的研究型机构,将围绕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推动学科协同和学术创新、加强高端人才培养、发行或出版研究报告和学术论著四大目标开展工作。在成立仪式之后举行的首届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端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政府密集换届前的各国政治展望”“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对外经济合作”“命运共同体概念下的全球治理创新”“全球传播视阈下的公共外交与国际新闻”四个分论坛的24个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和讨论。

我院蔡彤娟副研究员受邀在分论坛二作题为“中日韩多边自贸区重启谈判与东亚经济合作机制”的发言,并与在场专家学者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