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101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赵忠秀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桑百川、国际经济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太平教授、外交部世界知识出版社长、党委书记马凤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蔺道军、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黄隽、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皇甫晓涛、中央电视台财经节目主持人姚雪松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老龄产业发展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建筑学会、印度艺术家等机构领导、专家,和来自社会各界嘉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共同参加了中心成立仪式。
          
                                                                (与会嘉宾合影)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赵忠秀教授,代表学校讲话。赵忠秀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文化产业是国家经济升级转型的出路,文化产业研究会成为今后发展问题研究的中心议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桑百川教授,代表国际经济研究院讲话,并为中心今后的发展指出了方向。桑百川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应充分发挥文化的粘合剂作用,努力探索文化与周边产业结合的模式,从而带动产业升级,提高产业的整体发展水平。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
 
外交部世界知识出版社社长党委书记马凤春,向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站在国家外交和文化传播的角度,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发展宗旨和研究方向。马社长介绍了外交部世知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最近启动的国际文化项目,感谢了蔺道军教授在担任世知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首席文化专家过程中为国际文化传播做出的贡献。并表示,愿意与中心保持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外交部世界知识出版社社长马凤春)
 
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蔺道军致辞,向大会介绍了国际文化产业中心的宗旨、职能和目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蔺道军)
本次会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太平主持。
(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太平)
赵忠秀、桑百川、马凤春、蔺道军共同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揭牌。
                 
(中心揭牌,从左到有:桑百川、蔺道军、赵忠秀、马凤春)
国际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将以“国家使命,国际视野,产学研一体,校内外合作”为指针,以文化战略研究、产业经济与产业发展规划、文化产业教学与培训、文化创意产业化及国际化为职能,把握国际经济、文化脉搏与动态,为国家文化创意、企业产业发展进行研究与支持,为产业的进步提供智力与方案。
著名画家、北京画院一级美术师邵飞女士,著名画家、北京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南海岩先生,著名青年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春晓先生,向中心捐赠了书画作品。张春晓先生还为大会来宾赠送了书法作品集。
蔺道军主任代表中心,与中国老龄产业发展基金会老年产业发展建设委员会秘书长马龙、建设综合勘察设计院城市与建筑设计院副院长李德成,就文化养老、旅游开发设计、城市文化打造等方向的合作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协议。
                       (左蔺道军、右李德成)              (左蔺道军、右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