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共建教学研究基地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200911月,国际经济研究院与长期从事中国—东盟经贸关系研究的“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签订协议,确立后者为教学实习基地。1120日下午,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正式举行。国际经济研究院桑百川院长、庄芮副院长带领本院世界经济专业的2009级研究生,共同出席了挂牌仪式。在仪式开始前,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许宁宁教授对国际经济研究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座谈。座谈期间,许宁宁教授向我院一行详细介绍了理事会的发展状况,并表示欢迎我院研究生到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实习、参与理事会的工作。桑百川院长也回顾了我院以往与理事会的成功合作,并表示实习基地的设立构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有利于我院教学内容的丰富,并且作为研究生学习的延伸,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东盟自由贸易区、中国—东盟经贸关系的发展。双方一致认为:教学实习基地正式挂牌,是国际经济研究院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加深合作的一个里程碑,这种理论联系实际的合作模式,将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研究生培养以及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的发展创造一个双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