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次研究生沙龙活动

1026日下午两点到四点,国际经济研究院2010级研究生在院会议室举行了首次研究生沙龙活动。活动中,大家首先观看了央视财经频道纪录片《华尔街》片段,从中了解了美国金融业发展历程,然后以此为起点,围绕着金融创新及其对经济的影响这一主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讨论的话题包括美国的借贷消费模式、金融衍生品的功能和风险、美国次贷危机的起因和传导机制、美国金融监管改革法案的前景、次贷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和启示等等。讨论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进行,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时时迸出欢快的笑声。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沙龙活动是在研究院老师的倡导和大力支持下,由2010级研究生自主组织、举办的学术研讨活动,其宗旨在于培养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研究兴趣、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今后,这项活动将持续举办下去,每次活动由每位同学轮流担任主持人,主持人负责确定活动主题、提供资料和引导大家参与讨论。

 

                                                                                 撰稿人:沈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