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代表团来我校拜访

20101110日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代表团来我校拜访。在拜访期间与国际经济研究院的教师就双方合作事宜和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开展了讨论会并交换了意见。俄方列会人士主要有: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巴德别列斯金·阿列克谢、团长夫人卢萨克娃·奥列佳、卢金·亚历山大教授、伊万诺夫·安德烈教授、萨弗兰球克·伊万教授和斯米尔诺娃·叶卡捷琳娜教授。国际经济研究院参加会议的有副院长庄芮、汤碧助理和于晴主任,会议由我校外语学院两名学生担任翻译工作。

会议中,双方主要对今后的研究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例如在能源产品的销售、木材深加工、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核能方面等领域都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彼此优势,做到优势互补。俄方提出,希望可以深化我们之间的合作,充实合作框架协议,尤其在教学方面应该加深交流,设立共同的出版物或者双方举办国际研讨会,从而从学生之间的交流扩展到多方面的学术交流。会议最终决定,先从论文交流来入手,逐步开展针对某一个问题的共同研究以及研究人员互访。

代表们幽默健谈,会议气氛融洽,俄方对我院的科研水平以及科研方向都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并最终达成了与我院进行点对点合作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