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离退休教师马国芝参加新年座谈会有感

 

每年元旦前夕,国际经济研究院领导都会邀请我们已退下来的老同志跟在职同志一起聚会。今年也不例外。我们这些年事已高的人就像过年新媳妇回娘家一样,感到非常温馨,其乐融融。

会上,桑百川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全院的发展情况,使大家深受鼓舞。研究院现已形成了一支具有高、中、初级职称配置合理的学术研究队伍。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无论在学科理论创新或为政府决策服务方面,还是在为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服务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由此,我院在我国对外经济贸易领域的学术影响正在逐渐扩大。除此之外,我院还扩大了研究生培养,实现了为社会输出更多优秀国际经贸人才的目标,现已成为“北京阳光留学教育示范基地”。并与地方政府合作,设立研究基地,为推动区域开放发展服务。更加可喜的是,还与越来越多的国际研究机构或部门开展交流合作。总之一句话,近年来尤其是这一年来,我院可说是蒸烝日上、硕果累累、人人开心。

桑百川院长也特别提到今后的打算,即还要开发更多的资源,使科研成果及培养人才方面更上一层楼,而且在教师福利方面,要让大家切身体会到利益均享,不单单要改善在职同志们的生活,且要惠及我们这些老同志。他们表示要像对待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对老同志们尽一份孝心。听到此话,我们每一位老同志都倍受感动。我们也由衷地表示,为了不给研究院添负担,可以成立一个老教授基金会,谁家遇到困难,便能互相帮助。桑院长赞同此建议,不久即将付诸实施。

现在的年轻同志,不仅事业心强,业务水平高,而且懂得生活,关心老人。咱们的国家有这样的后辈,就大有希望。

 

 


      
数十余载  思绪万千

 同事共友  情深谊远

 近日相聚  人人体健

 谈古论今  欢乐无限

 

                                                                                             马国芝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