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特变电工2011国际贸易研修班”开班仪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为更好地拓展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战略合作,与特变电工集团再度联手,如期举办了“特变电工2011国际贸易研修班”培训项目,本次培训是继2010年来双方的第二次合作。本期培训分为AB两个班,每班培训时间为3个月,共有近50名学员来到我校学习。学习内容以国际贸易、商务英语为主导,配合国际财务、国际招投标等专业课程,目标是为了提高参训学员的国际化知识水平和涉外综合能力,从而为特变电工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化业务水平的后备干部。

培训班于2011331日上午,在校宁远楼举办了开班仪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教授、特变电工培训学院院长詹凤顺高级工程师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经济研究培训中心主任董佟彤主持。

桑百川院长首先代表对外经贸大学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特变电工集团对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的信任。桑院长简单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的基本情况,特别向学员介绍了经贸大学优质的师资资源和一流的办学水平。最后对本期培训班学员的学习生活提出一些希望和建议。一、把握机会,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的国际化业务水平,为特变电工的国际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学员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珍惜同窗之谊,并建议经常举办交流讨论、拓展训练等活动,以提高团队凝聚力、增强集体互助,共同进步;三、在培训过程中如果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和学院相关老师沟通,以利于我们改善服务,提高培训的满意度。

 

詹凤顺院长代表集团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詹院长首先强调了集团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为学员们指出此次培训的意义及目标,明示了培训对学员们的压力和挑战,对学生提出了尊师守纪、服从组织安排等几点要求。詹院长特别指出了特变电工总公司对此次培训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希望来训学员努力学习、完成目标,不要辜负总公司的期望,在促进公司的发展的过程中也实现个人价值。随后,詹院长代表公司宣布了本次培训班班委名单。

 

最后,特变电工培训学院杨家辉主任向学员宣读了学员管理规定和考评办法,并以往期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实例,激励学员努力学习,并预祝大家取得优秀的成绩。

会场气氛热烈、交流深入,来训学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问题,如怎样利用好对外经贸大学的优质资源等,也表示出客服困难、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的决心。开班仪式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