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研究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之“青年教师学术能力提升”专题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管理能力”专题

2022年9月22日上午9:00-11:30,国际经济研究院在科研楼1108室召开“青年教师教师座谈会暨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学术能力提升专题。院领导班子成员与16位青年教师参会。桑百川院长从自身经验谈起,与青年教师分享学术能力提升过程中的“热爱”“执着”与“格局”。郭桂霞提议建立“院项目申报常态化帮扶机制”,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李丽副研究员分享了如何从学术交流提升学术研究能力。与会教师就此专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学术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之后,国际经济研究院继续召开“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管理能力——打造高效专业满意度高的管理服务团队”专题思想大讨论院领导与全体党政管理人员参会会议从学生管理服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党务工作建设、办公室业务优化等角度进行讨论。会议达成共识,要充分认识管理服务工作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党政教辅人员自身能力建设,提升研究院内部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