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研究生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你好旧时光,‘经研’分享季”——优秀毕业生求职分享会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7-05
                 6207点,我院在科研楼1109会议室成功举办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我院2014    届优秀毕业生喻加林、曲辰、邵莹雪、陈浩、张欣和张秋阳等,2013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喻加林等优秀毕业生们现已顺利签约证券、银行、国企、会计师事务所等各大单位,他们热情的为2013级师弟师妹们分享实习的感悟、求职的心路历程和经验,并给出了许多切实中肯的建议。大家一一再现了自己的求职之路-----网申、笔试、面试、体检、签约等一些列环节,分享的经验详实丰富。师兄师姐们从自己即将从事的行业特点出发,提出了自己对求职的看法和体会,并一致表示简历、着装、言谈举止恰当与否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谦虚礼让的处世态度也是打动用人单位的关键因素之一。除了仪表外,专业素养、技能和思维则永远是开启职场大门的金钥匙。

此前,研会同学们已经通过问卷调查,汇总了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最关注的几个困惑,比如对城市和行业的抉择、实习单位的选择、实际就业技能的培养方法等。针对这些问题,毕业生们都一一细致耐心的给出了意见和建议。而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又将自己的疑惑同师兄师姐们进行现场交流和沟通,将分享会的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最后,师兄师姐们纷纷表示,历时半年的求职中,最深刻的感悟是,要有“信心和坚守”。

此次求职经验分享会为成功就业毕业生和即将踏上就业征程的准毕业生们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为即将面临求职考验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