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海森老师在《海外投资与出口信贷》发表论文

我院张海森老师与学生李姗珊、岳娜合作的论文《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可持续投资的海外实践》在《海外投资与出口信贷》2022年第一期发表。

可持续投资理念涉及环境、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受到越来越多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关注,政策性金融机构如何践行可持续投资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是最早开始关注可持续投资的政策性银行之一,其在海外投资实践中,通过战略制定和项目评估确保资金流向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领域,通过专业化投资和有效管理确保资金得到高效使用,并将政策性和盈利性相结合,在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同时,保持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海外投资与出口信贷》是由中国进出口银行主管,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的学术期刊,公开发行,逢双月1日出版,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10—1246/F,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2095—8285。《海外投资与出口信贷》以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促进国际经济合作和企业“走出去”为宗旨,着重发表国际经济前沿理论性文章,以及探索解决海外投资与出口信贷领域热点和难点问题的前瞻性学术文章,也刊登海外投资风险管理与利益保护方面的典型案例、实务经验及最新资讯,为政府决策和企业经营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建议。

(本文转载自 《海外投资与出口信贷》,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仅做学术交流。如有疑问,请联系010-6449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