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丽老师在《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发表论文


我院李丽老师的论文《如何推动可持续消费?——从行为经济学角度理解和改变消费者的选择》在《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2022年第3期发表。

不用强制手段,不用硬性规定。却能保证你同时收获“最大利益”和“自由选择权”。将这股轻轻推动消费者做出最优选择的力量,应用在推动可持消费实践上,也能“助推”消费者做出改善生活的美好选择。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理查德,塞勒的助推理论指出,个人面临决策时,利用现有体制对个人轻轻一推,就能有效地使得个人向着政府所预期的、对全社会福利有利的方向进行决策。助推并不是强制法律,也不是金钱利诱,而是在深谙个人非理性行为模式的前提下,针对性地设计一些小花招。




《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管、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办,《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杂志社编辑出版的期刊。《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2019年1月正式创刊,是《WTO经济导刊》在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延续和升级。《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坚持“全球视野,合作共赢”宗旨,立足“面向未来的思想和行动”,致力于成为国内、国际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权威、专业媒体。

(本文转载自《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仅做学术交流。如有疑问,请联系010-6449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