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展格局下的世界与中国”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70周年校庆,6月22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主办的“新发展格局下的世界与中国”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行。此次研讨会围绕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关的研究成果与最新研究趋势展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学部委员张蕴岭,南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部部长、经济学院院长盛斌,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雷达,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所长郭延军,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葛顺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陈伟光,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区域合作室主任王玉主,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张晓涛,中国商务出版社社长、国际贸易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郭周明,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李计广,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副教授陈昊,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朱兆一等专家出席论坛并围绕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出席会议并致辞,研讨会由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庄芮和院长助理汤碧教授主持。对此领域感兴趣的中外学者、高校师生及研究院全体人员参与观看会议直播并进行线上研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是建校7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值此之际,本次会议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开放、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问题,对于把握世界经济发展态势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