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外资与对外投资协同发展研讨会会议通知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吸引外资规模在不断攀升,不论在规模还是速度上都保持世界领先。外资的引入在为中国带来资本的同时,也给中国的社会就业、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竞争力提升等方面带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自2000年中国提出走出去国家战略以来,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规模和速度在世界也开始处于领先地位,2015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规模超过吸引外资的规模,实现资本净输出。在此背景下,如何统筹和协调吸引外资和对外直接投资之间的关系,以保持中国对外开放的持续健康发展,是社会各界、政府和学界都比较关注的话题。

本研讨会拟结合中国多年来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的经验和教训,同时借鉴别国的经验,探讨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之间的协同与发展问题。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时间:2017622日上午930-1200

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楼配楼五层会议室

主办单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

 

 

 

 

拰出席嘉宾名单:

盛斌: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葛顺奇: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洪俊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贸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黄新飞: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志乐: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

马宇: 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

王凯歌: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副台长中国新青年电影在线董事长。

张志鹏:商务部研究院中国海外投资咨询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