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5月22日周二上午“入世十年来中国农业对外开放热点问题讲座”

演讲嘉宾:农业部国际合作司王鹰司长

农产品贸易是全球最扭曲的市场之一,农业谈判是WTO多哈回合最困难的谈判之一,当前世界经济不景气和自然资源紧张形势,加剧了全球粮食不安全与贫困状况,导致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实现进程遭遇严重挑战,国际农产品贸易发展面临更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作为世界第三大农产品进口国和第五大农产品出口国,入世十年深刻地改变了中国农业对外开放格局,如何更好应对市场进一步开放对国内中西部小农的冲击、农业外资与产业安全的压力增大、农业“走出去”遭遇海外责难等问题,成为国内外学术和政策研究关注的热点。

王鹰现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农产品贸易办公室主任。毕业于北京航空学院(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987年就职农业部,历任农业部奶类项目办公室工程师、畜牧兽医局综合处处长、财务司司长,在农业对外经贸政策研究领域有突出成就。

 

王鹰司长将受聘为我校国际农业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客座教授,并将就中国对外开放的热点问题发表精彩演讲。

讲座时间:2012522日周二上午10:30-11:30

讲座地点:对外经贸大学行政楼222

主办方: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

承办方: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农业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