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10月25日下午两点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倪洪兴主任讲座

加强农业多双边贸易谈判,统筹国内外市场,提高农业开放质量

 

演讲嘉宾: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倪洪兴主任

当前国际食品价格持续攀升,大宗农产品供求依然紧张,全球极端灾害频发,严重影响世界经济和粮食安全,而农产品市场是全球最扭曲的市场之一,农业贸易谈判能否成功地促进全球农产品市场的合理开放是WTO多哈回合谈判能否成为发展回合的关键。

中国作为世界第三大农产品进口国和第五大农产品出口国,入世十年深刻地改变了中国农业对外开放格局,如何更好地统筹国内外市场,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同时,减缓水土等资源和环境压力,减少市场进一步开放对国内产业安全和中西部农牧民的冲击,切实提高农业开放质量,为日益严峻的全球粮食安全和减贫作出更大贡献,成为国内外学术和政策研究关注的热点。

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经济学博士、研究员、现任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农产品贸易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秘书长、中国国际商会农业行业商会秘书长,长期从事中国农业贸易谈判及相关研究工作,参与入世以来我国多双边贸易谈判,负责农业贸易谈判相关技术性工作;先后发表学术文章40余篇,撰写主编著作多部。

讲座时间:20121025日周四下午14:00-15:30

讲座地点:对外经贸大学逸夫科研综合楼11层国际经济研究院1115会议室

主办方: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

承办方: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国际经济合作室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农业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