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10月17日下午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刘劲松副司长讲座

我院特邀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刘劲松副司长到我校做“如何看待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外交的新局面?”的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讲座题目:如何看待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外交的新局面?

讲座内容:将结合外交实践,从金砖、G20、达沃斯、APEC10+3等系列峰会,分析当前世界经济的主要风险、焦点问题和国际斗争,梳理中国经济外交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和新风格。将现场回答师生们的提问。

讲座时间:20131017日(周四)下午2:00

讲座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逸夫科研楼1115会议室

 

刘劲松司长简介

现任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该司是外交部最年轻的司,去年10月成立。

刘劲松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和美国弗莱彻外交学院,获经济学学和文学硕士学位。曾任外交部亚洲司科员、随员、三秘、副处长,中国驻泰国使馆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驻日本使馆政务参赞,驻英国使馆政务参赞,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研究局副局长,外交部港澳台司副司长、政策规划司副司长。曾主管亚太经济和安全合作,东盟、南海、朝鲜核、西藏、台湾等问题,现主管世界经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