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学术讲座:Capital Flows, Financial Frictions and Monetary Policy in Emerging Markets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23
    20141215日,国际投资室邀请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黄志刚副教授到学院进行了题为“Capital Flows, Financial Frictions and Monetary Policy in Emerging Markets”的演讲,国际经济研究院师生以及其他学院的老师参加了研讨会。黄志刚副教授以发展中国家如中国存在的金融市场摩擦为切入点,建立动态随机一般均衡(DSGE)理论模型,分析了资本流动对于存在金融市场摩擦的国家的经济冲击的放大效果,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货币政策建议。黄教授的演讲加深了我们对于发展中国家货币政策、我国资本账户开放顺序等问题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