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交流会 | 国经院喜迎校友回校,与新生展开交流

9月19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迎来70周年华诞。值此欢庆时刻,国际经济研究院18级、19级、20级的多名研究生校友回访母校,并受邀参加我院校友交流会,为21级研究生新生分享就业、考博等经验。交流会于科研楼1115室举办,桑百川院长出席,21级研究生李欣航主持,21级多名研究生新生参加。



   交流会伊始,桑院长对各位校友的回访表示欢迎,对校友们参与此次交流会表达感谢,并关切询问校友们的近况。校友们热切回应桑院长的关心,并就母校的变化展开讨论。学院还为参会的每一位新老生都准备了水果与点心,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顺利推进。




接着,校友们相继介绍了自己目前所就职的单位及岗位或就读的学校,其中,有的就职于互联网公司、国企、政府单位,也有的在本校继续读博,为21级新生带来了多个行业及岗位的新鲜知识。了解到学长学姐的去向后,21级新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及个人职业规划积极向校友们提问。李鑫军同学询问了学校附近是否有美味的涮羊肉,别具一格的问题引发桑院长及学长学姐纷纷积极加入讨论。岳娜同学表达了对毕业后继续深造和就业之间不知如何选择的迷茫,学长学姐据此对于如何做好科研、如何发现自己是否适合做科研等相关问题做出释疑。多名学长学姐还指出,无论毕业后选择走哪条路,在校期间都应当认真学习。还有多名同学提问研究生阶段应该做几份实习,既有做了3段不同实习的校友现身说法,也有校友根据行业的不同分类解答。在自由讨论环节,各个新生分别找最想咨询的学长或学姐进一步探讨职业相关信息,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各名校友及21级研究生新生合影留念,本次校友交流会至此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促进了新老生之间的交流,通过国际经济研究院校友们无私的分享,新生们收获了干货满满的职业规划经验,对研究生期间的个人规划更加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