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 新生入学教育

  2020年9月15日上午,国际经济研究院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求索楼301开展。国际经济研究院辅导员董俊缨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全体20级硕博新生到场。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围绕新生入学注意事项展开,董老师为全体硕博新生详尽地讲解了新生入学需要关注的问题,并对往届新生常遇见的问题进行了强调,为新生们快速融入新环境、适应新集体打下坚实的基础。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一、奖助体系主要内容

  董老师表示,贸大设有全面的奖助体系,入学的新生均可享受国家助学金,对于家境困难的学生,还可申请特殊困难补助;除此之外,学校还设有各式奖学金以奖励学业优秀的学生。董老师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两年贸大生涯里,可以勤勉学习,同时提高综合素质,不断进步成长。

  二、研究生入党流程介绍

  董老师强调,全体新生同学应端正入党动机,做到从行为上入党,从思想上入党。导员对入党流程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解答了处于不同阶段的申请入党同学们的疑问,同时再次强调了同学们应该学习党员精神,严于律己。

  三、学生组织、学生骨干

  对于同学们关心的学生组织和班干选拔问题,董老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学院下设有各式学生组织、工作团队,各部门分工合作,积极组织和引导院系同学参与各式活动,丰富学院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董老师呼吁新同学们,在未来的时间里,除了忙碌于学业,也要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实现全面发展。

  四、研究生就业概况

  董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我院就业、考博的概况,有助于同学们对未来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规划,辅导员还特别强调希望同学们充分抓住机会,利用好学院的资源,不断充实自己。

  五、迎新期间相关手续的办理

  开学初期,事务繁多,董老师将同学们需要注意的关键信息汇总整理,以帮助同学们更快地处理好各项事务,适应新的生活。

  董老师细心耐心的解答了新同学们关心的话题,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两年的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报以更多的期待~相信新生们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能够带着梦想,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