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国际经济研究院师生相约Uibe云课堂

  在完成网络课程的学习后,经研院的同学和老师们纷纷晒出了宅家上课的新奇照片,表达了对于疫情期间特殊的上课方式的不同感受。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许多人工作学习的步伐。UIBE国际经济研究院的学子们顺应国家的号召和学校的安排,于2月23日接受了一场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在课堂上,蒋书记和夏校长分别作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用接续奋斗挺起疫情防控的青年担当”和“教起来  学起来  防起来  强起来,共同完成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的主题演讲。

  在网络课堂现场,同学们积极反馈了对于聆听书记校长的工作汇报和指示所收获的正能量,以“书记校长辛苦啦”、“加油贸大”、“天佑中华”等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对社会对祖国的赤诚和热爱。

  

  在完成网络课程的学习后,经研院的同学和老师们纷纷晒出了宅家上课的新奇照片,表达了对于疫情期间特殊的上课方式的不同感受。

  硕士研究生组:

  1、鞠波

  本次开学第一课,蒋庆哲书记和夏文斌校长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讲述,蒋书记立足贸大疫情防控工作,呼吁全校师生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夏校长则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怎么教、怎么学、怎么研究进行了具体安排。对我们研究生而言,应当首先听学校指挥,不擅自返校,在家定心学习与科研,同时也要积极关心时事,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建言献策。同心战疫,并肩研行,中国必胜!

  2、李佳琳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开学第一课”鼓舞了我的士气,振奋了我的精神。我会尽快调整学习状态,从居家的假期状态转换为居家的在校状态,在推进课业的同时,积极与导师沟通,有条不紊的完成计划,度过一段充实的学习时光。

  3、王沛智

  为了应对此次疫情,学校选择通过网络授课的方式努力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这种授课模式虽然不能做到与老师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但保证了疫情期间的正常学习,而且网络授课模式对当代大学生和研究生学习如何灵活调整学习计划、多种途径搜寻学习资料、培养自律的学习习惯有很大帮助,这种授课模式非常不错!希望在疫情结束之后学校也能保留部分课程的网上授课模式,将网上授课和线下授课结合起来实施教学。

  4、罗超

  在家中我通过电脑收看了学校组织的开学第一课,学校党支部书记和校长亲自进行了授课,向我们介绍了学校抗疫的相关工作。学校领导除夕夜就组织了会议进行相关部署,老师们在家中也开始了备课,而保安,食堂阿姨等等都为这次突然的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的同学们也是响应学校号召,没有一位提前返校。在这特殊的时刻,我们要听从国家学校指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在家中也要好好学习。

  博士研究生组:

  1、张尧

  书记校长的课程真的是既有温度、风度又有内容。在主体部分,分别对学校疫情防护工作的开展、网络教学安排、出国交流留学、开题答辩和就业保障等方面作了概括但切实的讲述,让我一方面更加坚定了重返校园、疫情远去的信心,另一方面对于学生切身关注的系列问题都受到书记和校长重视而心生感动和鼓舞。尤其是最后校长引述了孔子的事迹,上升到家国情怀,升华到贸大人对社会对祖国满怀热忱和热爱的传统,戳中了情怀。愿天佑中华!Empyreal ruler bless Sino!

  2、王伟

  今天下午通过网络课堂收看了校领导为全校师生带来开学第一课,其中提到了学校要做好错峰开学的准备工作,感觉到开学终于不再是一件遥远的事了。这是一个注定不平凡的毕业季,感谢有那么多的天使负重前行,让我们能够安心在家宅着,希望疫情快点结束。

  3、钊阳

  今天观看校长网络直播,内心深深的触动。一是因为特殊时期校长和老师们对我们学业和生活的关心与牵挂,竭尽所能的帮助我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感到暖流涌动。二是因为通过视频得知老师们背后默默付出的努力,从大年初二开始回复工作,进行各方面安排;学校尽可能的提升硬件支持,保证每一个学生学习的畅通性,尝试网络答辩,全方位就业指导,保证学生各项工作正常进行。记得有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遵循校长教导,好好利用好这段时间进行学习与提升自己,静待春暖花开,重返我最美贸大

  老师组:

  王秋蕴老师:听蒋书记和夏校长的开学第一课,深刻体会到在学校各部门领导带领下,全校师生都在为防疫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多少人牺牲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挺身而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值得我们学习。在学校各方资源支持下,我们更要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不断积蓄力量,以人为师,以书为友,以己为伴。非宁静无以致远,用好在家的时间,等待春暖花开在贸大相见。

  开学第一课敲响了我们新学期开启的钟声,经研院的学子们,愿我们新学期,不负韶华,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