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研究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年9月9日下午,国际经济研究院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研楼1115正式拉开了帷幕。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庄芮教授和国际经济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太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学典礼由19级新生辅导员董俊缨老师主持,全体19级硕博新生到场。

 

26af106178a00569109b2f1439ff7800

 

典礼开始,庄老师代表研究院全体老师对19级新生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萌新们”愉快且充实地度过在贸大短暂而美好的时光。紧接着,庄老师表达了自己对于新生们未来生活的五点期许。

 

e1233bd85088995435ee0c8fb7d4eca2

 

第一,尽快地明确目标

庄老师表示,在短暂的研究生涯里,选择伴随着机遇。只有尽早明确努力目标的人才能够更好的把握来自各方的机遇。

 

第二,清晰地做好规划

庄老师希望新生们可以学着按照学期规划生活,可以是发表文章,可以是提高学习力等等。按照自己的目标一步步努力下去,才不枉费自己努力考研考博的成果。

 

 第三,保持学习的定力

大千世界,诱惑很多,干扰也很多。同学们要听从内心的声音,明确前进的方向,踏踏实实,保持定力。

 

第四,怀抱家国的情怀

庄老师特别强调,作为贸大人,作为研究院的学子,我们要怀揣家国情怀,开拓视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爱国的精神渗透在平时生活的点滴。

 

第五,利用好珍贵资源

新生们可以好好把握学院的珍贵资源,包括导师资源、讲座资源、科研资源等等。积极主动的联系导师,认真踏实的聆听讲座,争取利用这些资源提高充实自己。

 

其次是同学们做自我介绍,之后由太平书记给19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讲座。太平书记首先介绍了国际经济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作为一个小而精的学院,研究院师生互动多且关系十分融洽,她表示了对于新生们尽快融入这个温暖的大集体的期待。

 

93b8271e929bb5b9b5f971d86ee809e1

 

围绕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涯,太平书记给新生全方位的介绍了研究生生活的基本情况。书记表示,研究生生活其实很短暂,新生们要及时调整考研过后有些松懈的状态,在研究生生涯里培养起良好的生活习惯,自律自戒,分清大小目标,合理的分配时间。书记还对新生下一站的目标进行了罗列,包括恋爱,实习,考博,考证,出国等。她希望新生慎重的选择每一步,大胆的尝试,不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留有遗憾!

 

最后,太书记鼓励新生们多做科研,尝试竞选班干部和加入研会,好好学习争取奖学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