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研究院“学习雷锋精神、青春踔厉奋发”主题班会

196335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今年恰逢毛泽东主席题词60周年,国际经济研究院2022级硕士班全体同学为纪念雷锋同志精神,勉励自己奉献祖国,特召开“学习雷锋精神、青春踔厉奋发”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30404143948.png

首先由班长程寅浩向同学们讲述雷锋同志事迹:“雷锋同志在寒冷的冰雨中护送带着孩子的妇女”“忍着病痛在工地上参与劳动” “抚顺洪水雷锋同志奋战七天七夜”等等故事让同学们深受鼓舞。谢幼真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她摘抄的雷锋日记片段,深切的表达了大家对雷锋同志的缅怀之情和对雷锋精神的崇高敬意.

之后,李旭同学、张越同学、秦洁瑶同学和叶健同学讲述了自身的志愿经历,给班级同学们讲述了他们所理解的雷锋精神。“雷锋的精神是一种传承,不应当束之高阁而应当谨记在心,时刻提醒自己为社会主义做出贡献”李旭同学在谈到自己本科期间参加的一次下乡助农活动时说。“我们虽然力量弱小,但只要坚定不移的做好事,做对社会和国家有贡献的事情,国家就会越来越好”“我们愿意成为一颗螺丝钉,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1962815日 在辽宁抚顺市望花区不幸因公殉职,年仅22岁。虽然雷锋同志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还不断地勉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青春正当时,国际经济研究院的同学们在会后做出承诺:要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要让自己的青春在奉献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