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1年新学期师生座谈会

31日下午两点,国际经济研究院召开了新学期师生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研究院书记寇文煜、辅导老师太平和一二年级研究生。

会上,寇文煜书记首先总结了上一学期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然后提出了对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在学业方面,要充分利用学校优越的环境,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技能,顺利完成学业;在就业方面,应发挥自己的学术专长,在就业地域的选择上应具有更加广阔的视野,但他也强调,在确定目标之后,关键在于“行”;二是希望同学们加强相互沟通,注重心理素质的培养,主要是积极应对挑战、困难和压力的心理素质,做到宠辱不惊;三是要求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注意安全问题。随后,同学们就上学期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与寇文煜书记和太平老师进行了交流,还讨论了近期国内外经济、社会热点问题。最后,太平老师对新学期研究生培养安排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提示同学们主动关注与研究生培养相关的信息,如国内外联合培养项目、硕博连读选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