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旧时光,‘经研’分享季”——李敬伟老师的“律”“师”人生

524日下午1点我院研究生会系列访谈活动“你好旧时光,‘经研’分享季”第三期如期举行,李敬伟老师带着对高等教育和职业生涯的感悟,与同学们在书香广场尤爱小屋的树荫下分享自己的经历和体会。

    作为我院国际经济法授课老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资深律师和教女有方的父亲,李敬伟老师对高等教育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访谈开始,李老师首先谈到作为研究生一定要明白从高等教育中能获得什么:我们一定要培养起终身学习的习惯,挖掘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多读书和多实践的过程中认识自己的兴趣和闪光点。

    其次,他谈到了同学们非常关注的就业问题,强调了三点我们要具备的基本素质: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是诚实和正直、学习和领悟能力以及人际交往必不可少的团队协作能力。

    最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面试、简历、职业规划及他对女儿的教育观等提出问题,李敬伟老师一一通过详实的事例做出回答。他告诫同学们,自信是建立在深入透彻的了解之上,因此只有做充足的研究和准备,才会有最优秀的答案。

    活动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李老师以诙谐幽默的方式、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谈笑间让大家深刻理解了求学、求职乃至做人的道理,同学们之后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攥稿人:吴新迪孙蕊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