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 提升 暖心”——“你好,旧时光” 经研分享季

           “你好,旧时光”主题分享会于417在科研楼1109室成功召开,作为我院的经典分享会,每一   届的成功召开都会给大家带来启迪,让我们在忙碌之余开始思考人生、憧憬未来。本次分享会以“把   握 提升 暖心”为主题,由我院青年教师邓慧慧做主讲人,我院研一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老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曾留学于日本,现作为《经济研究》的匿名审稿人,博士期间曾独立发表文章于《经济研究》,科研领域硕果累累。时光荏苒,转眼步入而立之年,微笑面对所有的问题,不缅怀过去,对未来充满希望,邓老师结合小故事以及自身的经历讲述着对待生活的态度。

老师首先向我们讲述了佐贺的《超级阿嬷》,阿嬷虽然日子穷到不行,但是乐天知命,总有神奇而层出不穷的生活绝招,在物质匮乏的岁月里丰富了心灵。这告诉我们,不管生活中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应当保持乐观向上,不拘泥于过去,开心快乐的面对现实。

之后,邓老师根据自己在人大心理咨询中心工作的经历以及自己当年考研期间所遇到的问题,告诉我们不要太纠结于现在的选择。有段时间,我们往往会觉得自己特别不走运,问题层出不穷,这种状态大部分人都会遇到。事实上,我们的选择有很多,上帝关闭一扇门的同时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户,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都应当保持一颗平常心。

做任何事情跟兴趣结合起来,最后结果都不会差。从内心出发,从自己出发,走自己想要走的路,一定会走的更远。不管是我们的职业选择还是人生抉择,都要用心去思考,这是否是我们想要的生活,是不是我们想要的工作,遵从于内心的想法,不管成功与否,我们都是快乐的。

在分享会的最后,部分同学针对自己遇到的问题与邓老师分享。有些人忙于生计,有些人忙于梦想,而现在的我们则更多的是忙于生计。对此,邓老师有自己的看法:现实中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压力,我们不应该为之烦恼。梦想是什么?这可能需要我们不断探索,当我们真正的找到了自己的梦想,我们定会为了这个梦想而努力。分享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谢幕,邓老师带给我们的启迪,需要我们用生活去慢慢体会,用时间去慢慢积淀。

                                撰稿人:王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