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精彩一 “夏”——国际经济研究院暑期系列活动精彩回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国际经济研究全力做好疫情封控期间的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暑期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组织班级同学开展有利于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暑期学生活动,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8月,国际经济研究院共举行四次活动,分别为羽毛球双打比赛、操场欢乐竞技、观看爱国影片和书籍分享会,为期一个月的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走出宿舍,平衡好学习、工作与生活,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享受了一个丰富而难忘的暑假。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暑期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羽毛球双打比赛


八月的第一个周末,学院组织同学们在红天体育馆进行羽毛球双打比赛,炎热的天气也抵不住同学们参与的热情,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在这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的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青春活力和对于羽毛球运动的热爱。比赛结束之后,依据比赛结果为同学们颁发了精美的运动奖品,燃起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



操场欢乐竞技


八月的第二个周末,学院组织同学们在操场上进行了欢乐竞技活动,提前为同学们准备好小零食,同学们围坐一圈分享近期发生的趣事和在学习工作方面的困惑。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参与了欢乐的竞技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UNO卡牌游戏为主。同学们在比赛中获得最纯粹的快乐,同时感受竞技的独特魅力。



观看爱国影片


八月的第三个周末,学院组织同学们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于云端相聚,一同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影片中刻画了士兵们对于初生的新中国的保卫,这种英雄观念是一种大情大义,一种集体主义精神,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强烈的爱国情怀。



书籍分享会


八月的第四个周末,学院组织同学们在操场上进行读书分享会,与彼此分享近期阅读过的最喜欢的一部书籍,同学们分享的书籍有文学小说,也有与经济相关的专业书籍。此次书籍分享会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让同学们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接受安利。



分享会上,张娟同学向大家推荐了张宏杰的《曾国藩传》,这本书以平常人之视角去阐述“一个半圣人的一生”获益良多,里面内容精华较多,从高维度的安身立命,从中维度的修身养性,从低纬度的为人处世。处处有通达之感,又处处有共鸣之音。

王若琳同学向大家推荐了《中国经济的前景》,此书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当下,对脱贫攻坚、医疗改革、绿色经济、双循环战略和共同富裕等经济政策进行解读,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国际形势、读懂中国经济,从而做出正确的决策。

周梦雯同学向大家推荐了《学会提问》,她认为对于独立思考的训练不够时,会陷于人云亦云的尴尬境地,某些时候,缺乏独立思考能力会严重降低决策质量。此书针对如何提高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不仅仅有理论,还提供了很多联系和答案可供参考。

刘芮菡同学向大家推荐了《小妇人》,这本书能让你了解爱,相信爱,付出爱,最后带你遇见爱,除了爱,它可以消除掉一切曾遗留在心间的不原谅,之后,重新获取千帆过后的纯粹与洁白。



分享会上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地推荐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很多同学表示接受到了安利,决定去读一读,学院也贴心的为同学们购买了分享会上大家安利过的书籍供同学们阅读。

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给予同学们更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也增强了班集体凝聚力。在遵守学校防疫要求的基础之上,学院通过开展运动竞赛和组织班级团建等方式,帮助学生有效调节心理,释放情绪,扫除封校期间的沉闷压力,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增强全院师生坚定战疫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