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线上主题学习

作者:本站  来源:国际经济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5

2020319,国际经济研究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线上主题学习活动。

在本次学习活动中,各位党员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并在会上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和感悟。

朱志妍同志首先分享了她印象最深的一篇新闻报道,新闻中一位“90护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前是你们在保护我们,现在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结合上述新闻,朱志妍同志说:这正体现了青年一代在危难面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同样身为“90的我,虽然没有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但我十分敬佩这种精神。

王玥同志在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深感自身责任之重大。她表示:如今,90后是建设国家的主力军,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作为与他们年龄相仿的青年党员,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本领的同时时刻做好勇挑重担的准备,将青春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这是吾辈青年的责任。

刘元佳同志在阅读回信后感触颇深。她认为昨天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俨然成为共和国的脊梁。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90后的一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牢记国家和民族的使命,在意志品质上磨练自己,增强本领,在面临灾难时无所畏惧,带领广大青年不惧风雨、砥砺前行。

张娟同志在阅读回信后深深地感触到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她说,回信中肯定广大青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表现,称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听到这句话自己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更加鼓足了学习的劲头,不断努力,不辜负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向疫情中无数英雄逆行者学习,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有能力、有本领守护自己的国家,因为国家危难之际需要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勇气还有我们平时练就的一身本领。

万梦琪同志从回信中读出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在新冠疫情斗争中敢于奉献,敢于冒险,勇担责任精神的鼓励和认可。她说,还记得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的护师王雅亭,在一次采访中她说到,90后的我们已经从小孩子渐渐长大了,变成了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我们开始懂得承担责任,并且有能力证明自己的肩膀已经足够坚强,能扛起一片天。虽然我目前还是个学生,但是,我也深深的明白,要不断努力,珍惜每一个平凡的一天,争取能够在国家需要的时候随时准备好站出来的能力和勇气。

赵飒同志认为,广大青年在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展现出来的勇敢与担当令人动容,习近平总书记诚挚的问候也激励着广大青年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拼搏奋战,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点亮自己的青春。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甚至“00。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些青年医务人员一起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诠释了新一代青年人的理想与担当。 

韩静同志通过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深深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当代青年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的表现,这令我感受颇深。从昨天父母眼中的孩子,到今天国家的民族英雄,救死扶伤的战士。在国家危难之时,90后的白衣天使们奋不顾身前往一线,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榜样,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还有其他一些同志的发言都获得了参会学生党员们的高度认同感。作为90”的一员,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们鼓励,让我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李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