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同心战“疫” 并肩研行|国际经济研究院开展防疫专题学习(第一期)

作者:国际经济研究院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3-03

2月20日晚8点,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等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决策及部署,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共37名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进行了“同心战‘疫’,并肩研行”的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采用微信线上交流形式进行。

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进行了科普,对冠状病毒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宣传委员对相关的谣言进行了澄清,号召大家在疫情面前要保持冷静理性,从疾控或医疗机构、权威新闻媒体了解疫情信息;不听信谣言,用冷静的头脑去判断、思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警惕和识别能力,不给防控添乱,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防疫工作贡献自我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们结合以上科普知识和大家的实际情况,对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在微信群里进行了踊跃的发言和讨论。大家普遍认为,第一,作为党员,应该坚定地支持党和国家为打赢这场战疫而制定的政策,尽量减少其他不必要的离家举动,理解支持不离家、不返校的号召;第二,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拥有比家人相对更强的信息鉴别能力和对疫情更科学的认知,因此应该主动承担起为家人科普相关知识的责任,让身边人提高安全保护意识;第三,作为一名学生,在疫情期间应该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做到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加强自我管理能力和自主学习精神,坚持适当室内运动以提高免疫力,在相关专业知识学习和就业准备上保持持续努力的热情。

最后,组织委员给党员们介绍了一些防疫小知识,对家庭消毒、正确的洗手方式以及口罩的选取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一起观看了相应的示范视频。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活动,经研院全体学生党员对疫情有了更为客观和正确的认识,也有效增强了自我防疫意识和共度难关的信心。大家坚定地认为,只要团结一心就一定能共渡难关,加油武汉,加油中国!